基础平台

信息服务

基础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基础平台

河南城建学院从2009年开始建设数字化校园。2021年我校启动建设“一网通办”项目,构建微服务化的服务型综合门户平台。截至目前 ,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共基础服务平台包括数据资产管理平台、数据交换平台、智慧校园云平台、我i城建、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等。完成34个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集成认证和单点登录,并汇聚了相关信息,集成了来源于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的各类权威基础数据,并服务于一卡通、邮件、学工、迎新、离校、宿管、科研、OA、学在城建、企业微信、图书、资产、实验室管理等系统。“一网通办”实现了校内用户身份的统一认证、信息与应用的统一集成、数据的共享与交换等功能,初步实现了校园数字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校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分散等问题。

“一网通办”的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随着学校信息化应用的普及,“一网通办”也是在不断的建设,完善中,旨在建设以数据为核心、面向服务的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主要建设目标:

(1)进一步梳理全校核心业务数据、源数据确权,建立高质量的、可管理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数据中台和数据标准,实现数据统一、有效共享,形成学校权威数据源。

(2)整合更多的业务和资源,丰富网上办事大厅(我i城建)和应用中心,提供更加丰富的、可定制化的校内信息集成,为师生提供便捷的、一站式、个性化的服务。

(3)发挥应用“一云多端”的优势,打造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包括PC端网站、手机端网站、微信公众号、我i城建APP、企业微信等。

(4)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配套技术支撑体系和规章制度。

我i城建PC端链接地址:https://portal.huuc.edu.cn/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六楼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