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工作职责

信息化处职责

信息化处是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统筹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

二、负责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规划。

三、负责学校数据标准、数据共享、数据安全等相关数据管理工作。

四、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及校园网建设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

五、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审批和监督管理。

六、负责开展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宣传、培训、推介和交流工作。

七、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八、负责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化处处长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决定,领导、组织安排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本部门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等工作负有第一责任。

三、负责学校信息化的规划、管理和协调;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学校数据的管理和利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归口管理等工作。

四、组织制定本部门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职责、考核办法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人员的分工和工作时间进行安排。

五、负责监督各项制度、职责的落实,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和信息系统的可靠运行。


信息化处副处长职责

一、协助处长统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

二、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起草、研究和组织实施。

三、负责学校信息化规章制度的研究、起草、实施和监督。

四、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调研、实施、经费统筹管理。

五、负责学校网站的管理与监控、信息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等。

六、负责协调业务管理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业务协同等

七、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数据管理科职责

一、负责学校大数据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开展大数据的应用场景规划及应用创新工作。

二、负责大数据管理工作,制定和落实学校数据标准、接口标准、共享规则、共享方式和数据安全保护的相关工作。

三、统筹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治理、共享开放和应用服务等工作。

四、负责数据资源管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

五、制定并执行数据安全策略。

六、为学校师生提供数据相关的技术支持和培训。

七、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职责

网络信息中心是学校信息化的重要技术支撑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标准与规范;

二、 负责校级网络(有线、无线)、网络出口及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运维,负责学校IP地址、二级域名等网络资源的分配与管理;

三、负责校级网络整体安全策略、技术防护规则配置、部署和检查落实,做好系统等级保护工作;

四、负责校级网络基础服务平台和应用系统平台规划、调研、建设、验收、管理和运维;为其他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

五、负责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职责

一、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决定,领导、组织安排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本部门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等工作负有第一责任;

三、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标准与规范;指导校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运维;

四、负责校级网络安全,为其他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

五、指导校级网络课程及校级重要活动的录制;

六、组织制定本部门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职责、考核办法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人员的分工和工作时间进行安排;

七、负责监督各项制度、职责的落实,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校级基础服务平台和基础应用系统平台的可靠运行。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职责

一、协助中心主任,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决定,完成主任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协助中心主任,做好本部门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等工作;

三、协助主任落实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标准与规范;负责校级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和运维;

四、协助主任保障校级网络安全,为其他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

五、协助主任做好校级网络课程及校级重要活动的录制;

六、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校级基础服务平台和基础应用系统平台的可靠运行。


网络运行部职责

一、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校园网到互联网、校内信息点到校园网主干的畅通。

二、负责学校网络整体安全策略的落实、巡查及应急响应。

三、负责学校IP地址规划、分配和管理,域名的规划、分配和管理。

四、负责学校网络资源的规划、分配和管理,计算资源的规划、分配和管理。

五、对校园网的运行情况进行管控,及时对学校相关基础设施的系统升级、安全防范和病毒防范。

六、负责校园网络资产的管理、统计和归档。

七、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工作。


信息服务部职责

一、负责全校公共信息服务各项信息化业务收集与咨询、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

二、负责公共信息服务运营管理工作,统筹服务标准化、流程再造和优化服务。

三、协助管理学校网站群,做好网站群运维和技术支持。

四、负责单位网站、公众号、内部资产、资料和档案的管理。

五、为学校其它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六、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临时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城建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龙翔大道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六楼         
邮编:467000